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新华社】猪年送“猪福”宁波跑友跑了18.88公里 “佩奇”路线图,请你一起跑
作者:,日期:2019-01-30

  (通讯员 张超梁 见习记者 郑凯侠)近几年,随着马拉松的兴起,喜欢跑步的人逐渐增多,镇海跑友大兵却玩出了新花样,他用18.88公里的路程,跑出了一只大福猪的图案,表达了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这个图案是大兵利用某运动软件对跑步轨迹进行记录所呈现出来的图形,一只巨大的福猪跃然手机屏幕,猪耳朵、猪嘴巴、猪鼻子、猪尾巴等部位一应俱全。怎么会想到用跑步“画”一只大福猪呢?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大兵。

  设计小猪佩奇跑步路线图 却发现无法实现

  上周,镇海跑友大兵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一张小猪佩奇图,引起了不少微信朋友关注。仔细一看,这是一张位于镇海庄市街道的跑步路线图。在这张图里,小猪佩奇的鼻子在明海南路,猪头在同心路,猪身在汉塘路、逸夫路、官仓路一带。

  “最近《啥是佩奇》的短片比较火爆,朋友圈里都在谈论这只可爱的小猪,而且今年又是猪年,为了在猪年里给大家送‘猪福’,我就想着能不能用跑步轨迹来画一个小猪佩奇的图案。”大兵真名叫张立兵,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从事技术转移工作,他不仅是单位跑步协会会长,也是庄市疯跑团的咕咚团长。

  大兵告诉记者,自己在地图上寻找合适的跑步道路时,意外发现庄市同心湖社区有个一个圆形的道路,刚好可以组成佩奇的头,东北面三条路组成的扇形恰好是佩奇的身体,于是就花了半小时设计出这张小猪佩奇跑步路线图。

  画出小猪佩奇跑步路线图后,大兵立刻前去探了探路。“有一段路因为道路建设原因封路了,暂时跑不了。”大兵虽然有些失望,但是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想法。

  跑友提供路线图 正好跑了18.88公里

  无独有偶,庄市疯跑团另一位成员也设计了三张福猪跑步路线图,大兵就挑选了其中一张,用步伐“画”出自己心中最膘肥体壮的新春福猪。

  1月26日上午,趁着周末的好天气,大兵与庄市疯跑团另一位跑友,按照选中的福猪跑步路线图,开始奔跑了。

  “这头福猪的猪鼻在望海南路、庄市大道等,猪背在北环东路,猪后腿在庄市大道、逸夫路等。”大兵告诉记者,当天的长跑也只是一次试跑,虽然自己对庄市周边都比较熟悉,但是按照小猪的样子跑步还是第一回。

  画福猪跑步路线图容易,但在实地跑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

  有一段道路被一条小河隔断,只能小心翼翼地沿着木桩搭成的独木桥走过去;北环东路道路建设,尘土飞扬,大车往来频繁,一路跑一路吸灰尘;最夸张的是还路过了一片泥滩地,大兵的一只脚还陷了进去,脚拔出来了,鞋子还留在泥里。

  “小猪佩奇最喜欢跳泥坑,我也跳了一次泥坑,这一趟跑下来,我都成了一个泥人。”大兵自嘲道。

  经过两个多小时奔跑,大兵和他的朋友用18.88公里的路程,在地图上“画”出一幅巨型的福猪。

  (原文发布于2019年1月30日新华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641135?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