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新华网】2018宁波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作者:,日期:2018-11-27

  11月24至25日,2018宁波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论坛围绕石墨烯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开展专题讨论,深度探讨石墨烯技术在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先导产业培育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前景。

  据了解,在论坛开幕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深入推进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发展和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产业化合作项目与第二批入驻项目,本次签约涉及石墨烯铝燃料电池产业化等六项产业化合作项目。

  在大会报告环节,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做了题为“石墨烯及其他二维材料的科学和应用”的主题报告,对以石墨烯为代表的二维材料的发展历程、关键科学问题及其发展趋势与前景进行了深入阐述。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中科院金属所成会明院士、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和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旭东从石墨烯制备与应用基础原理探索与工程化技术研发,及石墨烯产业化进程等多个层面,发表了主题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此外,在石墨烯在能源化工领域应用和石墨烯在电子信息领域应用两个分论坛上,近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石墨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成果,展现了石墨烯在不同应用领域广阔的发展前景。    

  论坛同期,在一年一度的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上举办了石墨烯主题展览,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石墨烯原材料生产制造与石墨烯应用产品开发的20余家企业参展,推出了一系列最新的技术成果与创新产品,受到了关注。

  (原文发布于2018年11月27日新华网)

  【原文链接】http://www.zj.xinhuanet.com/2018-11/27/c_11237722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