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依托平台,孵化创业梦想
作者:,日期:2018-09-17

  记者  黄 合

  通讯员 勇祖轩 镇组轩

  【人物名片】

  郭海,1980年出生,日本东北大学材料学博士,现任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入选宁波市第八批“3315计划”创业个人。

  【见证故事】

  “北有中关村,南有中官路”。

  谈及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80后”郭海毫不迟疑地从口中蹦出了这句标语。在他眼中,这条长约6公里、规划面积约25平方公里的“大街”,是万万千千创业者孵化梦想的“摇篮”。

  时间回到2014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已吹遍大江南北。一直有着创业梦想的郭海心动了。时机很快就来了。就在那一年,郭海所在的项目团队获得了2014年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来自投资机构的扶持资金和当地政府的政策倾斜,最终让他们来到宁波,迈出了创业这一步。

  2015年9月,在绿树成荫、高校集聚的中官路上,郭海选择在距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直线距离仅500米的地方,成立了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选择这里,一方面是因为这里厂房用地、辅助配套合适,另一方面则是我们的技术一开始就是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实验室输出的,我们技术支撑的根在这里。”郭海说,其创办的企业希望通过运用新型节能亚纳米软磁合金这一新材料优势,解决高端电机应用中效率输出的问题,达到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双节能”的效果。

  在入驻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不久,郭海领衔的“新型节能亚纳米软磁合金产业化”项目就获得镇海区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扶持,与此同时,该平台还搭建了入驻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桥梁,加强科技专项资金政策引导,深化与民间资本、风投资金的合作,为初创型企业“解渴”。

  郭海说,对于初创企业来说,第一需要人,第二需要钱。一个大的平台,能够产生足够的虹吸效应,吸引更多的人财物方面的资源,让自身成为创业者扎根成长的“沃土”。其创办的企业,在短短3年时间内,完成了从研发、孵化到量产、销售的进程。目前该团队申请专利近20项,已获国家相关部门授权7项。

  不仅如此,当地政府还派来了助创专员,长期跟踪,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目前已帮忙解决了70亩土地扩容的问题,为下一步企业的快速发展做好了准备。

  【建议期待】

  “希望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和产业布局,支撑辖区企业的发展升级,进而以更大的能级和影响力,为辖区企业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原文发布于2018年9月17日《宁波日报》第2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8-09/17/content_112753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