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高水平学院
作者:,日期:2018-09-12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通讯员高晓静)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市发改、财政、教育等部门,区发改、规划、消防与环保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出席。

  按照相关规划,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将立足“小规模、国际化、有特色”定位,到2025年,学院在学研究生规模预计将达2000人,教师规模达400人,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在我区支持与协调下,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所在地块已协议清零,并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完成地块清空、塘渣处理。

  从区位分析、设计理念、建筑功能与交通情况等方面,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工程设计方——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相关设计方案,并展示了设计方案中各建筑的大致情况。

  各参会部门、单位认为,该设计方案布局合理,效果简洁大方。同时,他们在审批流程、车行入口设计、绿化率与河道改道方案等方面,对该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现场提出的问题。

  初步设计审查是对工程设计合理性、先进性的重要把关。本次初步设计审查会议的召开,是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工程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借力此次会议,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承办方——宁波材料所和设计部门吸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一起完善优化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为建设一个功能合理、美观大方与造价节约的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夯实基础。

  

  (原文发布于2018年9月11日《今日镇海》第2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8-09/11/content_2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