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新蓝网】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穿上防腐“铠甲”
作者:,日期:2018-09-1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0日讯(浙江之声记者高嵩 通讯员唐瑾瑾报道)9月10日,在50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的金塘岛现场,3名工作人员在地面上完成第1064根钢管塔的石墨烯改性重防腐电网专用涂料的喷刷工作。至此,由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发的新型石墨烯改性重防腐电网专用涂料在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的喷刷工作完成。

  据了解,这项工作不仅能加强输电铁塔的防腐寿命,还可增强50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的供电可靠性。这些穿上了防腐“铠甲”的钢管塔会被陆续吊装到空中,于今年10月建成380米的世界最高输电铁塔。

  如何在湿度和盐度较高的海岛环境,减缓金属物的锈蚀,防止表面剥落,保证设备内部结构不受破坏,从而延长杆塔寿命,是沿海地区供电公司研究的一项重要课题。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共建“电网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石墨烯改性重防腐电网专用涂料,自2017年11月起应用于在建的38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塔。涂料总用量27吨,涂装面积32000平米。该涂料显著延长将传统镀锌层输电塔架在海洋大气区和工业区的防护寿命提高6年以上,并具有耐热及化学稳定性、涂层薄附着力好、防覆冰、耐盐雾性强等特点。

   

  (原文发布于2018年9月10日新蓝网)

  【原文链接】http://n.cztv.com/news/12993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