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人民网】浙江舟山: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竣工在即
作者:,日期:2018-09-11

  2018年9月10日,在50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的金塘岛施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在地面上完成第1064根钢管塔的石墨烯改性重防腐电网专用涂料的喷刷工作,目前整体工程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按照预定计划,10月下旬将建成世界最高输电铁塔。

  据悉,这种防腐涂料由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发,比传统镀锌层输电塔架在海洋大气区和工业区的防护寿命提高6年以上,并具有耐热及化学稳定性、涂层薄附着力好、防覆冰、耐盐雾性强等特点。

  据介绍,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连接舟山本岛和宁波镇海及北仑,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其中在金塘岛、册子岛上各建设一座380米高的输电高塔,工程完成后输电容量达200万千瓦,将为宁波舟山港和浙江自贸区输送能源。章勇涛/人民图片

 

9月10日,在50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的金塘岛施工现场

9月10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地面上对钢管塔进行新型石墨烯重防腐涂料的喷刷工作

  

  (原文发布于2018年9月10日人民网)

  【原文链接】http://pic.people.com.cn/n1/2018/0910/c1016-302838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