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半潜式海洋观测机器人、柔性可穿戴设备、全向移动机器人…… 国内顶尖科技成果亮相智博会
作者:,日期:2018-09-10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王虎羽)半潜式海洋观测机器人、柔性可穿戴设备、全向移动机器人……这几天,宁波市民足不出市就能看到国内最新科技成果。作为第八届中国智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昨日上午,中科院展区在国际会展中心面向大众开放。

  展区围绕“汇科技、慧生活”主题,重点展示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及其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主办方邀请了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台州中心、中科院杭州联盟、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9家院所、平台的21个项目参展,涉及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展示了一款半潜式海洋观测机器人。这一机器人采用了新型双体半潜结构,能在线识别海洋特征的变化,成本也相对较低,目前这一机器人已完成在湖面和海上的试验与示范性应用。声学所东海站展示了新型机器视觉水网监测系统,能替代人工抄表的集仪表图像拍摄、表值识别、数据无线传输、服务器数据管理等功能。作为宁波本地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带来了高端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技术领域的成果展示。

  “智博会给中科院提供了一个技术成果展示的舞台,我们将充分展示自己的最新科技成果,服务长三角。”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文刊登于2018年9月8日《宁波日报》第3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8-09/08/content_112633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