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公示 我区高层次人才汪伟入选
作者:,日期:2018-07-16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通讯员郑祖轩)近日,经过前期的基层推荐、组织审核等程序,在坚持择优选取的原则下,第十三届“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产生了20名候选人,并公示。我区高层次人才汪伟入选。

  评选活动由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研究员、80后汪伟,是一名严谨实干、潜心钻研的杰出科研工作者,已入选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他勇担攻坚重责,推动石墨烯材料研究,使得石墨烯薄膜在柔性电子应用领域大放异彩。

  作为主要创始人,在美国从事了四年博士后研究的汪伟,回国创建了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镇海。经评审,柔碳科技成为我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二类支持项目,获3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目前,柔碳科技已建成半米宽幅的石墨烯薄膜卷对卷中试生产线,成为全球首家实现大宽幅石墨烯薄膜卷材生产企业,也是全球首家实现石墨烯加热膜中高温领域应用企业。

  今年以来,我区高层次人才企业发展势头较好,获社会各方认可。同时,全区进一步加大对落地人才项目服务力度,建立区委书记领衔的区级领导常态化责任联系服务人才制度。自6月以来,31名区级领导已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与45名人才交流沟通,了解人才面临的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场地、资金、管理等制约因素。

  (原文发布于2018年7月10日《今日镇海》头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8-07/10/content_1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