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科幻电影《未来星球2049》启动拍摄 改编自宁波材料所科学家著作
作者:,日期:2018-06-22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记者昨日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获悉,科幻电影《未来星球2049》拍摄启动发布会日前在中国科学院举行。该片由该所研究员张文武的长篇科幻小说《地球母亲的节日》改编。

  1992年,张文武进入航天一院攻读研究生,赴酒泉基地实习一个月,被航天人诸多事迹深深感染。此后,他耗时5个月写出《地球母亲的节日》,展望2049年前后的盛世中国和人类未来,并于1998年出版。2013年,张文武决定放弃《地球母亲的节日》的一切版权,将其连载在中科院宁波工研院的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上,欢迎广大网友转载、阅读。

  《地球母亲的节日》展望了未来智能能量场多维制造的威力。张文武已主持了多次智能能量场制造领域的国际论坛,并在宁波材料所创建了世界上首个专注于智能能量场制造的研发团队。“我的主业当然是科研。”张文武表示,科学幻想是其思维体操。这也是其担纲该片总编剧的重要原因。

  曾策划《叶问1》的电影人张一墨担任该片总制片。他表示,《地球母亲的节日》所拥有的情怀和境界高出目前很多西方的科幻电影,并对电影《未来星球2049》充满信心,称其将开创中国科幻电影新局面。

  (原文发布于2018年6月21日《今日镇海》第1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8-06/21/content_1_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