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中国有色金属报】“高安全结构材料”提案入选中国科协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 布局前沿科技领域 推进科技强国建设
作者:,日期:2018-06-20

  本报讯  5月27日,第20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闭幕式上,中国科协副主席李洪对外发布由中国科协组织征集遴选的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涉及公共安全、空天科技、信息科技、医学健康等12个领域。

  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筹)和中国核学会核材料分会联合提出的 “高安全结构材料”与热电材料、纳米纤维、光催化材料、新型智能复合材料等四个难题一起成功入选先进材料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李洪说:“这些(问题)代表了我国科技领域真正的‘硬骨头’。”

  本次由中国科协组织的重大科学和工程问题遴选,是为了研判未来的科技发展趋势,抓准科技创新突破口,前瞻谋划战略制高点,布局前沿科技领域,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此次征集共有76家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参与,700多位科技工作者参与撰写,1142位专家学者参与推荐,2142名科研一线科学家参与初选,54名学科领军专家参与复选,33名院士专家参与终选。

  (原文发布于2018年6月9日《中国有色金属报》第7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cnmn.com.cn/Content.aspx?id=142509&q=4120&v=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