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宁波材料所去曼谷办了个会,探讨国际合作促进绿色材料发展
作者:,日期:2018-05-25

  甬派客户端记者 金鹭 张璟璟

  如何通过国际合作促进绿色材料发展?生物产业的机遇在哪,前景如何?今天上午,2018亚洲生物基材料发展论坛在泰国曼谷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省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及DT新材料联合组织。来自70多家机构,近150位生物基材料、生物基产品领域的知名教授,著名学者,企业高管围绕“绿色材料,合作共赢”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朱锦研究员为论坛开幕致辞

  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朱锦研究员表示,以中国、泰国、印度等为代表的亚洲地区正逐步成为生物基塑料市场新的引领者之一,应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共同发展。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生物基材料相关行业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逐步走向工业规模化和产业化,关键技术不断突破、产品种类和市场不断扩大,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生物塑料生产基地,东南亚地区具有丰富的生物质资源,生物基材料发展也如火如荼。

 

 

Nova-Institute创始人,总经理Michael Carus先生在现场分享报告

  在众多生物产业细分领域中,哪些领域的前景最佳?全球生物基产品著名咨询机构Nova-Institute负责人Michael Carus在报告中重点讲述了生物基材料发展趋势,大市场及未来机遇,详细分析2011年-2017年全球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及其单体的发展情况,并预测到2022年的发展态势。“受食品、饲料和其他行业的需求增长影响,生物基单体的增长速率明显大于高分子材料。” Michael Carus表示,此外欧洲生物经济的总体市场数据显示,欧洲生物基化学品行业每年的营业额接近500亿欧元,市场前景开阔。

   

泰国生物塑料协会名誉主席,泰国塑料研究所顾问Pipat Weerthaworn先生在现场分享报告

  “欢迎广大学者、投资者前来泰国访问,我们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来解决技术、经济和体制方面的挑战。”泰国生物塑料协会名誉主席,泰国塑料研究所顾问Pipat Weerthaworn说。他表示,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生物塑料生产基地,目前泰国政府十分看重视可持续发展经济,正聚焦生物能源(生物燃料)、生物化学、生物制药以及生物塑料四大领域,大力支持生物产业,希望能以此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合作、交流、创新。

  【原文链接】http://pi.cnnb.com.cn/yongpai_h5/news_default?newsId=2018052510410825403207&type=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