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电视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8-05-22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今天(5月19日)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400多名师生和近百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设立了“3D打印,无所不能”、“磷光材料,给你一双火眼金睛”、“泼出去的油,把它吸回来!”等9个互动实验,数量为历年最多,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一名学生说,这里的实验很不错,让人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除了引人入胜的互动试验,题为“为什么天空和海洋是蓝色的”科普报告也为同学们揭开了自然现象背后的奥秘。许多陪同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科普日的设立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科学观,激发学科学的热情,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从小缺乏对材料科学的探究,正好今天开展了科普日的活动,觉得能让孩子收获不少的知识,对他们以后的成长有很好的帮助。

  据了解,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8年,累计接待近3500名来访者,向全社会展现了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并以此为契机,与多个中小学建立了科普基地,履行社会责任。(记者 丁波)

  

  (原文播放于2018年5月19日《宁波新闻》,时长79秒)

  【原文链接】http://h5.dknb.nbtv.cn/news/detail?articleId=3001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