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南阳日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我市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对接 破解企业技术难题
作者:,日期:2018-05-22

  本报讯 (记者陈东 赵勇)5月8日,由市科技局组织联络的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方省众团队来到我市,与我市部分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对接。

  “我们企业希望在新型胶片生产中寻求突破;我们企业想提升设备中耐热材料性能……”当天上午的对接会上,乐凯集团、亚龙集团、防爆集团、金牛彩印等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目前的技术需求。

  针对企业的需求,方省众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方省众所带领的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特种高分子材料团队成立于2007年3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低成本热塑性聚酰亚胺、透明聚酰亚胺、热固性聚酰亚胺、高结晶性聚酰亚胺、功能化聚酰亚胺纳米复合材料等领域。经过十年的发展与积累,团队累计发表SCI收录的文章四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三十余项(授权专利13项),已经在低成本热塑性聚酰亚胺和无色透明聚酰亚胺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对接会后,方省众团队还来到南阳亚龙集团等企业实地调研,并就如何与企业日后在相关领域建立科研创新合作进行对接。

  

  (原文发布于2018年5月16日《南阳日报》第7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01ny.cn/http_rb/html/2018-05/16/content_5592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