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浙江卫视】两会新观察|打造"双创"升级版 牵住人才"牛鼻子"
作者:,日期:2018-03-16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对此,黄政仁代表深有感触。这两年,我省重点引进携带高端项目的国际顶尖人才和团队加入“双创”队伍,他所在的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立近15年来,集聚的国际人才就有近300人,新材料也一跃成为宁波新的支柱产业之一。黄政仁代表建议,要针对产业发展新方向积极引进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黄政仁:“我们宁波材料所相关的产业的技术,加上我们地方产业的集聚,我们相信,在我们相关的,像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领域等等,都会快速地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

  去年,浙江省将“人才强省”列为“四个强省”之一,王坚委员认为,要把“人才强省”导向,作为打造“双创”升级版的着力点,留住人才,关键是构建起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体系。

  

  (原文发布于2018年3月14日浙江新闻,视频长3分08秒)

  【原文链接】http://i.cztv.com/view/12859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