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现代金报】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在甬揭牌
作者:,日期:2017-12-13

  昨天,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开启了石墨烯产业新时代。该中心是独立的企业法人,联合国内石墨烯行业前十名的骨干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基金、产业资本以及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十余家股东单位共同出资,其运营主体为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这个创新平台主要做什么?它将重点面向电动汽车、海洋工程、功能复合材料、柔性电子、电子信息等领域对石墨烯及其改性材料的重大需求,突破技术成熟度4—6级的石墨烯产业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打通石墨烯基础研究与产业需求间缺失的关键创新环节,为石墨烯产业提供成套的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并通过融合各创新要素完成向下游的技术转移扩散,实现首次商业化,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先导产业的培养发展。

  仪式中,22项首批入驻项目(包括14项创新团队入驻项目和8项委托开发项目)进行了签约,这些项目内容涵盖先进电池、改性塑料、改性纤维、改性润滑油、导热材料等多个石墨烯重要应用领域。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以“石墨烯产业化应用”为主题的“2017宁波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

  【新闻链接http://qfcloud.cnepaper.com:8080/h5/xdjb/html5/2017-12/09/node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