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中国科学报】慈溪医工所-美敦力联合研究中心挂牌
作者:,日期:2014-07-23

  721日,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与全球最大的独立医疗器械制造商美敦力共同组建的慈溪医工所美敦力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双方将共同探索如何在生物医学材料研究方面实现突破,同时推动相关科研成果转移和产业化。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表示,通过与美敦力合作,慈溪医工所将获得更准确的全球市场趋势信息来引导生物医学材料基础研究的方向,从而提高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成功率。 

  双方的合作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生物医学材料领域注入新的活力,并打造医疗监控技术领域跨过产业和科研机构合作的新典范。美敦力企业核心技术及动物实验中心全球高级总监Mark Beryen说。 

  其实,过去两年,美敦力就在上海建立了欧美以外的第一个美敦力跨业务部门综合研发中心,同时在中国布局了一系列以本土需求为导向的新产品研发项目。此次合作在美敦力上海创新中心总监周峥嵘看来,这是美敦力在中国创新活动已经从产品研发延伸到生物材料的基础研究领域。 

  据了解,生物医学材料是一类具有特殊性能,用于人工器官、植入和介入医疗器械、外科修复、理疗康复、诊断的材料。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7-23 7版 医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