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复合材料制造与装备团队参加第二十三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
作者:,日期:2023-08-07

  7月30日至8月4日,第二十三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The 2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Materials,ICCM 23)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复合材料领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近12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同仁等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主要包括8个主旨报告、15个主题报告、863个分论坛报告、310份海报展示和自由交流等环节。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祝颖丹研究员作为中方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受邀做了题为“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of Carbon Fibre Reinforced Thermoplastic Composites”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复合材料制造与装备团队在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自主研发实力,并与来自国内外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纷纷表达了与宁波材料所建立合作关系的强烈意愿。

  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Materials,ICCM)始于1975年,每两年召开一次,至今已举办过23届,是全球复合材料界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研讨会之一。本次会议以“Composites at the Heart of Sustainable Energy Solutions”为主题,为世界先进复合材料创新研究及推广应用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共享、合作平台,同时也将促进新一轮复合材料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大会现场祝颖丹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先进制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