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贾金平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6-27
  6月22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电化学环境与催化研究团队陆之毅研究员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贾金平来访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自然基金与重点研发计划申请点滴体会”的学术报告,所内40余名师生到场听取了报告。
  贾金平结合多年基金申请及评审经验,为与会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申请的要点、步骤、写作逻辑、注意事项。报告首先对基金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进行了逐项分析,并从评审人的角度为与会人员厘清各部分的相关性和不同性。随后,他以自身申请基金及重点研发计划的过程为例,从基金标题定夺、基金申请书撰写到最后重点计划答辩PPT制作,和与会人员详细推敲过程中的细节及注意事项。报告内容丰富,阐述清晰严谨。会后,贾金平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会人员均收获颇丰。
  贾金平,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担任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等职。长期从事环境电化学、水污染控制、环境监测以及烟气治理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讲硕、博士课程11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2项/面上项目5项、“国家863计划”2项和上海市自然基金等共30余项;成果转让3项(其中1项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证书);获省部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0余项;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引用7000余次,出版专著2部;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评审组专家、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电化学分会召集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净水协会理事会委员。

报告会现场
  (新能源所 张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