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广州大学教授彭峰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11-16

  11月12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非金属催化团队谌春林研究员的邀请,广州大学教授彭峰、副教授张巧来访宁波材料所,交流生物质转化研究。彭峰作了题为“掺杂纳米碳材料在化工与能源中的催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彭峰简要介绍了个人的科研教学历程,并从纳米碳材料的液相催化氧化、纳米碳材料的燃料电池催化作用、纳米生物碳材料的CO2电催化还原三方面阐述了其课题组近年来的代表性研究工作。他分享了由催化实验异常现象启发深思,从而开展深入研究并获得创新研究成果的研究历程。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告诉在场研究生做科研要学会将复杂问题简单化,要善于借助已有的条件和手段设计实验、获得研究证据、论证实验设想。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会后,他还与参会人员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彭峰,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996-2018年在华南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8年至今任广州大学化工学科带头人。共主持包括科技部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广东省科技攻关计划等科技项目20余项;在Angew Chem Ed Int、Nano Energy、ACS Catal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SCI他引1.3万余次,H因子60,2014-2020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编“工业催化剂设计与开发”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31件,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兼任中国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等。

报告现场

(新能源所 夏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