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与《电源技术》编辑部合作举办“锂离子电池碳材料技术研究进展”线上讲座
作者:,日期:2021-11-01

  10月29日,“锂离子电池碳材料技术研究进展”线上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源技术》编辑部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是2021年5月在宁波举办的第三届电池用碳材料高峰论坛的有力补充和延续,讲座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主持。

  讲座伊始,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进行了简短致辞。接下来,清华大学魏飞教授作了“阵列碳纳米结构控制、宏量制备与电池应用”的报告,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作了“基于石墨烯的致密储能:一些思考和新进展”的报告,中南大学周向阳教授作了“锂离子电池石墨类负极的低成本开发思考”的报告,中科院金属所李峰研究员作了“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现在及未来”的报告,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沈炎宾研究员作了“高性能锂碳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的报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作了“石墨烯在锂电池中的应用探索”的报告。讲座主要围绕着碳材料基础研究和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实际应用展开,集中展示了在全球化背景下碳材料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未来发展之路。

  五个小时的学术讲座中,六位专家展现了对锂离子电池碳材料的深厚理论功底和独特的学术见解,进一步加强了研究者们对该行业的理解与认知,也为碳材料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相关产业技术的发展及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诸多借鉴。

  本次线上讲座先后吸引了500余人线上观看。

线上讲座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