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第六届全国固态离子学青年学术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10-08

  9月27-29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固态离子学青年学术交流会暨2021年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会在湖南韶山举行。全国各地和海外的固态离子学学者、科研人员、企业家、投资者研究人员和学生代表数百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对当前固态离子学领域的热点和关键核心科学技术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氢能材料与应用系统技术实验室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官万兵研究员、杨钧研究员、朱良柱研究员受邀出席了本次交流会,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共计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官万兵、杨钧、朱良柱分别做了题为“扁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与电解池研究进展”“直接氨燃料SOFC发电性能研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计算及混合离子导体电子电导测定新技术”的分会场邀请报告,朱良柱担任固态离子学基础及新技术分会场的主持人,博士后刘志军、博士生桑君康分别做了分会场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以固态离子学的应用场景和研究进展为主题,展示了我国固态离子领域近十年来的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了研究者们对该行业的理解与认知,进一步推动了相关领域和学科的技术发展,以及产业化技术难题的攻克和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

  (新能源所 武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