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慈溪医工所举办医工交叉融合论坛
作者:,日期:2021-06-30

  6月18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研究员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超声医学科黄品同主任团队、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刘伟教授团队来访慈溪医工所,共同举办了医工交叉融合论坛,旨在提高科研人员的科研水平和学术素养,营造思维融合、学术争鸣的科研氛围。

  来访团队在吴爱国研究员和李娟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慈溪医工所新技术展厅和主要实验室,听取了关于团队科研人员和在研项目的介绍。随后,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黄品同就肿瘤免疫治疗、超声空化与靶向药物递送、肿瘤疫苗及研究意义进行了广泛全面的论述。刘伟长期从事细胞内膜转运和细胞器的结构和功能研究,近年来在自噬调控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他在报告中详细地阐述了自噬的发生发展、脂滴自噬和蛋白类泛素化修饰机制。

  慈溪医工所高长永副研究员和徐晨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游动微纳米机器人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和钆基磁共振成像探针用于细菌感染疾病的诊断和研究。与会团队的学生代表们也热情分享了他们的相关研究成果。

  此次医工交叉融合论坛聚焦领域前沿,从不同学科视角畅谈医工交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对开阔视野、拓展学科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以及指引未来研究方向等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现场

合影

  (医工所 项灵超 曹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