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举行高可靠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关键技术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燃料电池技术论坛
作者:,日期:2021-01-21

  1月19日-20日,高可靠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关键技术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燃料电池技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项目组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陈剑,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张莉,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教授级高级高工叶爽,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部长田志松、燃料电池系统负责人李伟博士,宁波东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包崇玺,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高工刘太楷作为项目启动会咨询专家出席指导。项目团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官万兵研究员、浙江氢邦科技有限公司杨钧研究员、宁波大学教授缪馥星等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牵头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研究员、科技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田天等出席了会议。

  项目实施方案咨询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官万兵的总体实施方案报告,听取了合作单位杨钧、缪馥星的实施方案报告,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质询,提出了建议与意见。项目实施方案咨询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团队前期基础较好,能够很好地完成项目,希望项目各承担单位能够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把技术指标做到国际领先。

  1月19日,在项目启动会举行前,在该项目的支持下还举办了燃料电池技术第一季第一期论坛,分别邀请项目咨询专家从燃料电池模拟仿真、控制策略、关键部件研究、能源装备发展等方面通过报告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为本项目的方案实施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会议现场

  (新能源所 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