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2020年可逆交联高分子学术论坛在宁波召开
作者:,日期:2020-12-16

  12月12-13日,首届可逆交联高分子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论坛聚焦可逆交联高分子领域研究热点,包括动态共价网络化学与物理、可降解/可回收热固性树脂、自修复高分子材料、动态共价网络加工(包括3D及4D打印)、基于动态共价网络的智能高分子材料及器件等方面,邀请国内56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讨论可逆交联高分子领域的最新进展。

  本次论坛为可逆交联高分子相关领域的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交流研究成果、把握研究动态、寻求合作机会的良好平台。同时也为我国可逆交联高分子上下游的协调、快速和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可逆交联高分子学术论坛主会场现场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致辞

论坛主席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致辞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朱锦研究员主持大会报告

论坛执行主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马松琪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主旨报告精彩瞬间

大会合影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 刘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