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二届宁波碳化硅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
作者:,日期:2020-11-23

  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中国H学会H材料分会、中国H学会辐照效应分会联合协办,宁波德泰中研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宁波碳化硅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YEAR-SiC-2020)”于11月15-16日在宁波镇海开元名都酒店召开。

  我国碳化硅陶瓷及复合材料领域的老一辈科学家江东亮院士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从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的角度对国内的青年科学家提出殷切期望。我国加速器驱动新能源系统的总指挥、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宁波材料所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詹文龙院士也应邀参会,他详细介绍了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惠州H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并从国家大科学装置需求的角度分析了材料创新的重要性。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研究员做大会致辞,感谢各位院士和专家大力支持宁波材料所碳化硅材料的发展,并介绍了“十四五”时期该领域的发展愿景。

  本次论坛围绕碳化硅领域研究热点,如特种前驱体材料及应用、3D打印技术及应用、包壳应用研究、特种连接技术和先进表征评价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34场优质报告纷纷登场,200多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共同参与。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宁波材料所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也以报告和墙报的形式充分展示“十三五”期间围绕先驱体、纤维、复合材料、计算仿真和连接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获得了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大家相约明年宁波再聚!

 

黄政仁所长致欢迎辞

 

江东亮院士寄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

詹文龙院士做大会报告

黄庆研究员主持会议

 

大会合影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