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第四届海洋污损防护技术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0-10-26

  10月23-25日,恰逢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之际,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海洋污损防护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海洋污损防护技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王立平研究员团队派出8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会。其中蓝席建高工全票增选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海洋污损防护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文杰研究员和卢光明工程师增选为委员。会上,严明龙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自修复超滑表面的构筑及其抗粘附性”的口头报告,吴杨敏博士的墙报“evealing the antibacterial mechanism of copper surfaces with controllable microstructures”喜获优秀墙报二等奖。

  本次研讨会围绕发展海洋装备、建设海洋工程、推进和实施国家海洋战略的重要内容,直击海洋防腐、防污等海洋开发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及存在的诸多技术难点,以“面向未来的海洋污损与微生物腐蚀防护技术”为主题,围绕海洋污损防护技术相关的材料科学、生物学、微生物学、化学、环境科学和涂层材料设计等方面最新的基础研究进展和工程设计应用,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共有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内行业学会/协会、科研设计院所、高校及企业的知名专家和代表近200人参会。

与会人员合影

  (海洋实验室 蓝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