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欣旺达创新中心项目经理章兴石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8-19

  8月15日上午,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项目经理章兴石应邀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并作了题目为“等离子球磨技术在锂电材料制备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木钦博士主持。

  章兴石首先介绍了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锂电池、特别是在动力锂电池方面的布局和投入,并介绍了欣旺达创新中心在锂电池材料创新、动力汽车电源系统创新以及动力电池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孵化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会上,章兴石对等离子体联用球磨技术在锂电正负极材料方面的一些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说明了等离子在球磨过程中对材料的组织细化、合金化、活性激活、化合反应及原位气-固相反应等的增强作用,联用等离子体能极大提高球磨效率,显著降低球磨污染,并形成独特的结构,显著提高材料的性能。会后,章经理也和与会人员在等离子体球磨技术的参数、机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章兴石,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2014年加入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为创新中心项目经理兼总助,研究方向为磷酸铁锂正极材料。2014年4月至2016年4月负责公司苹果iPhone系列手机电池供应商管理,2016年至今负责公司与高校院所的科技项目合作。

报告现场

  (新能源所 王木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