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丁飞研究员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8-17

  8月12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王德宇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丁飞研究员来访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动力电池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交流报告。

  报告中,丁飞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外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状况,并对我国当前动力电池的技术能力现状进行了分析,简要介绍了我国动力电池在“十三五”以来的一些进展以及“十四五”的规划,提出了未来动力电池的发展需不断提高能量密度,而且需要重点解决动力电池安全性问题,并表示在政策和市场的推动下动力电池成本会不断降低。最后,他同大家分享了近期储能用锂电池的进展情况,提出了未来储能电池技术的攻关目标。会后,与会人员就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及产业化目标等方面的问题和丁飞研究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丁飞,研究员,2006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化学专业,毕业后于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长期从事新型化学电源技术应用基础研究,研究内容涉及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动力电池、下一代高能电池技术、低成本储能电池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在JACS发表金属锂电极研究文章被引用超过600次。曾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交流现场

  (新能源所 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