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五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
作者:,日期:2018-11-20

  11月13日,第五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智利等的14个APEC经济体,斐济、斯里兰卡等3个非APEC经济体,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国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海洋领域新合作。

  本次论坛以“区域蓝色经济发展模式”为主题,旨在探讨蓝色经济发展途径,分享蓝色经济发展实践经验,促进蓝色经济合作。本次论坛共设置了“区域蓝色经济发展政策与规划”、“区域蓝色经济发展实践与示范”、“自然资源管理与蓝色经济发展”、“区域蓝色经济发展企业参与”四大专题,并通过成果展示、实地考察等方式加强蓝色经济项目的沟通对接。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王立平研究员受邀在论坛中发表了题为“海洋工程环保材料发展概况与未来展望”的报告,论坛期间,宁波材料所海洋重点实验室还向公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海洋重防腐涂料、防腐防霉抗菌一体化涂层、高性能海洋溢油吸附材料、应急水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了莅临领导的高度肯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王立平研究员作论坛报告

宁波材料所海洋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

毛飞雄副研究员介绍宁波材料所成果

  (表面事业部/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