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振宽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10-08

  9月29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计算机视觉团队肖江剑研究员邀请,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振宽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图像分析与处理的变分方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潘振宽首先介绍了变分、偏微分方程方法的演变及基础知识;然后详细介绍了变分、偏微分方程方法在各类图像恢复,图像分析的分割、配准、光流计算及图像与几何耦合等方面的应用,并对相关变分模型和算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对变分方法与深度学习相结合在图像分析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最后,潘振宽与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悉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潘振宽,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山东省高校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办公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多体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出版教材与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索引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完成国家科技部公关引导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山东省博士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获山东省、青岛市科技进步奖及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0余项。

报告会现场

  (供稿、摄影:先进制造所 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