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美国工程院院士Subhash C. Singhal博士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9-28

  9月19日至20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燃料电池技术团队的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Subhash C. Singhal博士来访宁波材料所并开展学术交流。来访期间,Subhash院士为所属新能源所相关人员做了题为“Fuel Cells for Clean and Efficient Power 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燃料电池材料及其结构的基本情况,以及燃料电池的应用现状和未来燃料制取的发展趋势,并总结和提出了未来将面临的若干关键问题。

  学术交流期间,Subhash院士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燃料电池技术实验室,并与实验室核心骨干进行了交流,对宁波材料所燃料电池技术实验室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到宁波材料所开展学术交流,为材料所的燃料电池技术研究作贡献,也希望未来能够在宁波再次举办燃料电池国际学术研讨会。

  Subhash博士是美国高温燃料电池领域的工程院院士,国际知名氢能与燃料电池专家,曾领导研发了国际上第一个100kW的高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运行时长达37600多小时。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研究员,况永波研究员以及燃料电池技术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官万兵研究员、王建新研究员、杨钧研究员以及周晓东博士等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会现场

合影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