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慧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9-19

  9月16日至17日,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党委副书记王志武、副院长郝新奇以及相关学科的导师、学生一行15人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访问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及相关科研人员等热情接待了冯慧一行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瑞丽对冯慧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现状、人才队伍、科技合作与产业化、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进展、学科建设、导师队伍、产学研平台构建、研究生就业以及正在筹建的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愿景。冯慧通过三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冯慧表示,希望把握好“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继续加强和拓展与中科院各研究所在科研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合作交流。随后,所校双方就后续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希望在优秀生源推荐,研究生、本科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双方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实现所校双方的优势互补。

  座谈会后,所校双方导进行了双边学术交流,宁波材料所尹宏峰研究员、王磊研究员、李娟研究员、张佳玮研究员、姚霞银研究员、陈国飞副研究员、王宇辉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所在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进展情况。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郝新奇教授、吴本来教授、刘锋教授、要红昌教授、李瑞军副教授、张长森副教授、武现丽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华远照博士、岳新政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相关对接导师还有针对性地参观了各科研部门的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术探讨。

  冯慧一行在所访问期间还走访了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在园区副总经理张海的陪同下了解了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孵化成果等相关情况,并走访了位于园区的浙江中科孚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省石墨烯创新研究中心,了解了微电网储能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和石墨烯及其改性材料应用技术的创新发展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瑞丽介绍宁波材料所所况

冯慧发言

双边学术交流

考察初创园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