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表面事业部举行第三期海洋防护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3-09-24

    922下午,表面事业部举行海洋重点实验室第三期研究生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到表面事业部乌学东研究员课题组课题生、博士二年级研究生王刚以“油水分离技术与超疏水表面的粘附性”为内容的作学术报告。王刚的研究课题为亲油疏水吸油材料,对于油水分离技术有自己深入的见解。本次报告,王刚从超疏水亲油材料表面结构入手,介绍了材料形貌以及表面化学组成对固/液界面粘附性的影响,以及自清洁材料的表面特征、油水分离技术的关键创新,重点介绍了新型超疏水吸油材料的研究进展。

参与研讨会的成员对本次报告内容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研讨会以研究生之间科研互动为目的,增进讨论氛围,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与能力锻炼的平台。研讨会内容紧紧围绕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项目。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