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物理学会2013年秋季学术会议
作者:,日期:2013-09-24

91215日,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中国物理学会2013年秋季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举行,会议旨在为辛苦工作在各个物理学领域的科学家和学者们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规模庞大,总人数达2100人。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詹清峰研究员与王安定博士在磁学物理分会上分别作了题为“Tunning magnetoresistance induced by controllable formation of Co filaments”和“Effect of metalloids on the magnetic properties of ferromagnetic amorphous”的口头报告。主要介绍了磁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组在隧道磁电阻方面的进展,以及类金属元素对铁磁非晶合金磁性能影响。并在报告后与感兴趣的学者们进行了深层的交流。

研究生荣欣、薛琳、薛武红、潘亮、杨华礼、陈欣欣等人以墙报的形式分别展示了研究组在交换偏置的多场调控研究,电阻式随机存储器的新材料探索,以及非晶纳米晶磁性能、力学性能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关注,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其中,潘亮的墙报“Resistance-switchable and Ferroelectric Metal-Organic Framework for Molecular Electronics”和荣欣的墙报“应力相关的多物理场对FeGa/IrMn交换偏置的调控研究”获得了最佳张贴报告奖。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