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246届美国化学会年会
作者:,日期:2013-09-18

9812日,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举办的第246届美国化学会年会(246th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National Meeting& Exposition)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Indiananpolis)召开。美国化学会年会每年举办两次,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召开,参加人员为世界各国从事化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设计范围最广,参与人员最多的学术年会,每次会议参与人员都在8000-14000之间。此次秋季会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的10800余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以及企业人员参加了会议。宁波材料所周生虎研究员以及研究生王颖、王向东和周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Chemistry in Motion”为主题,包括农业与食品化学、分析化学、催化科学与技术、能源、计算化学、环境化学等27个研究方向。

会议期间,周生虎研究员、王向东和周陈分别作了“size-controlled synthesis of highly stable and active Pd@SiO2 core-shell nanocatalysts for hydrogenation of nitrobenzene”“Enhanced catalytic hydrogenation activity and selectivity of Pt-MxOy/Al2O3 (M=Ni, Fe, Co) heteroaggregate catalysts by in-situ transformation of PtM alloy nanoparticles”“Non-noble metal three way catalysts: 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catalytic activity of La0.8Sr0.2Co1-xMnxO3 perovskite oxides”的口头报告。王颖作了题为“Effects of Pr addition on the properties of Ni/Al2O3 catalysts with an application in autothermal reforming of methane”的墙报展览。

参会人员在了解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国际研究的发展动态,拓展了知识面,同时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国际同行分享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燃料电池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