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2012(宁波)碳纤维标准、表征检测专题研讨会举行
作者:,日期:2012-05-16

2012年5月11日,由中国化纤协会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办的2012年碳纤维标准、表征检测专题研讨会在浙江宁波市九龙山庄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碳纤维标准、表征检测及评价为主题,并在相关应用领域技术、标准及表征检测评价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期间,化纤协会高性能专业委员会组织全体参与标准起草单位对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牵头起草的《聚丙烯基碳纤维原丝》行业标准进行了第三次讨论会。

此次会议中,来自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研究学者、企业及政府领导等一行七十余人参与此次会议。会上,来自中国化纤协会的端小平会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特纤事业部杨建行主任、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杨云华研究员、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朱珊研究员以及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同时,会议对碳纤维原丝标准(初稿)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会后,参会代表及专家一同参观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碳纤维表征检测实验室,并与特纤事业部表征检测组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目前,该表征检测实验室已经成功通过了CNAS认证,并于2011年7月获得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授予的“国家高性能纤维表征检测基地”的称号。

 

严庆书记致辞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宁波材料所碳纤维表征检测实验室

 

                        (纤维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