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第七届亚洲膜会议
作者:,日期:2012-07-17

为促进膜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发展,展示本领域的研究发展动态与水平,鼓励科技学术思想和理论的创新和前沿性,第七届亚洲膜会议于2012年7月4-6日在韩国釜山召开。会议主题涵盖了膜材料与制备,膜改性与表征,水处理及再利用,膜污染,气体分离膜,能源应用,脱盐,以及膜传输及模拟等多个研究领域。本届会议有来自16个国家的500多位学者参加。宁波材料所薛立新研究员带领团队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刘富副研究员应邀作为“膜制备与改性主题”的分会主席,并做了题为“Trade-off optimization of PSf membrane by zeolite 4A”的口头报告。另外,陶慷副研究员和陶咪咪博士以墙报的形式展示了“Investigation of sulfonated poly(ether ether ketone) membranes hybrid with s-SiO2”以及“Hydrophilic poly(vinylidene fluoride) (PVDF) membrane by in situ polymerisation of 2-hydroxyethyl methacrylate (HEMA) and micro-phase separation”的研究内容。分别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在聚砜超滤膜的制备,磺化聚醚醚酮膜的研究以及超亲水PVDF膜的改性方面进行的充分的交流,得到了来自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等参会专家的热切关注,充分展示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聚合物功能膜材料领域的研究水平和最新进展。

期间薛立新研究员还参加了中韩企业家圆桌会议,高从堦院士,王晓琳教授,薛立新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中国膜产业的现状与需求,韩国膜学会主席以及韩国膜企业家也介绍了韩国企业在的膜材料与膜工程方面的发展现状,双方找到了进一步合作的契合点。会后还走访了韩国的釜山大学,新罗大学和釜山海洋大学,进行了交流。

 

膜会议开幕式

 

参会人员合影

 

与釜山大学交流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