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5-16

  5月10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主任、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杜吉洲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委员会副主任杨甦热情接待了杜吉洲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杜吉洲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听取了研究所使命愿景、历史沿革、科技创新、技术合作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在座谈交流中,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介绍了研究所知识产权运营情况,官万兵、曾俞衡研究员和刘栓高级工程师分别介绍了氢能利用与储氢技术、高效TOPCon晶体硅太阳电池、海洋重防腐及功能涂层防护技术等领域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知识产权运营、所企技术合作等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杜吉洲指出,宁波材料所作为科研领域的国家队,在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等科技前沿开展深入研究,大力推动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应用,使科技成果在实际考验中产生了强大生命力。他提到,双方在知识产权运营、太阳电池、氢能制备储运利用、防腐涂料等领域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加强战略合作,为中国石油集团拥抱新能源,再造一个“绿色中国石油”提供科技支撑。

     杨甦表示,宁波材料所始终坚持“致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宗旨,开展前瞻技术研究、系统集成研究和工程化验证研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大企业的战略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参观展厅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张立兵、俞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