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工研院赴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学习交流
作者:,日期:2023-04-28

  4月25日,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正平率队赴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行调研学习交流,探讨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宁波的协同发展。

  杨正平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工研院的建设背景以及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分享了科技金融、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探索思路。他表示,长三角地区具有相互补充的优势,浙江工研院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的平台,希望与长三角国创中心和江苏产研院协同联动,共同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国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创中心的工作重点和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长三角国创中心的企业孵化模式、“拨投结合”机制等运营模式,并表示浙江工研院拥有良好的科研资源,希望能与浙江工研院达成合作,共同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高度,通过管理模式创新和激励机制创新,赋能科技金融,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此次座谈会为浙江工研院和长三角国创中心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积极探索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参观长三角国创中心展厅

座谈交流

  (浙江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