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台州中浮新材共建全海深浮力材料技术中心
作者:,日期:2023-04-23

  4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全海深浮力材料技术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临海举行。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共同为全海深浮力材料技术中心揭牌。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郑文革和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代表双方签约。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浪、副市长严齐军、市政协副主席卢才超以及临海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等相关人员,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屈龙奎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王立平和屈龙奎分别代表共建双方致辞。王立平表示,全海深浮力材料技术中心是双方联合组建的海洋复合材料研发基地。未来,双方将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创新体系建设,完善创新链条,推进各级浮力材料标准的建立,为国家浮力材料发展贡献力量。屈龙奎指出,目前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海洋油气、海上风电、深海采矿、深海科考等重要领域,技术中心成立后,将有助于联动创新体系形成,实现信息、技术、人才等资源共享,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海洋创新能力技术自主可控。

  严齐军希望合作双方和市级部门发挥各自优势,扎实推进技术创新,为全海深浮力材料技术中心建设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的支持保障,为科研机构和人才在临海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双方此次联合共建的全海深浮力材料技术中心主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全海深浮力材料开展发泡浮力材料、碳化硅空心球、浮力块防污材料的开发以及浮力材料服役性能测试及寿命预测以及相关产品标准制定等工作,为企业跟踪和掌握全海深浮力材料发展的动态、新产品开发、推动创新体系建设、完善创新链条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共同为全海深浮力材料技术中心揭牌

签约暨揭牌仪式

  (海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