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京东方技术战略与协创中心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4-22

  4月20日上午,京东方技术战略与协创中心中心长周莉、副院长王磊、资深高级研究员柳杨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所副所长、研究员叶继春,纳米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曹鸿涛等热情接待了周莉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周莉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听取了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负责人关于研究所发展定位、学科布局以及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在座谈交流中,叶继春、曹鸿涛及研究员张洪亮、钱磊、葛子义、阎敬灵、杨晔分别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随后,双方就柔性电路板、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高效率OLED发光材料、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技术、电致变色关键材料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周莉表示,京东方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在技术研发上持续保持较高的投入,确保了技术和产品的前瞻性和全球领先性。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携手以宁波材料所为代表的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在显示技术、传感技术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以中国科技力量的底气和自信,更好应对全球化市场竞争,更好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

座谈交流现场

  (技术转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