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工研院与慈溪开展科技合作对接交流
作者:,日期:2023-04-19

  4月13日,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正平带队前往慈溪进行科技对接交流,探讨产学研合作模式,慈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卜明长,慈溪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志远等参加交流活动。

  为推进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创新的产业培育,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慈溪市政府共建所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自2019年入驻新园区以来,所属医工所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慈溪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所属医工所重点布局先进诊疗材料与技术、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数字诊疗技术与装备三大领域,拥有科研团队9个,科研人员近100人,培养研究生227人;累计承担国家、中科院、省市地方及重点企业委托项目238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发表学术论文387篇,申请专利295项;建设实验室面积2000m2,分析测试中心拥有价值7000余万元的仪器设备,拥有浙江省医用植介入材料工程中心、浙江省生物医学材料技术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多个平台。

  双方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尽快开展第二期合作,深入推进创新平台、科创基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运营等方面工作,助力慈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工研院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