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云铸三维共建激光精益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
作者:,日期:2023-02-11
  2月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铸三维”)“激光精益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宁波材料所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主任李琳院士、副主任张文武研究员等出席活动。云铸三维总经理李俊锋、宁波材料所正高级工程师韦超作为双方代表签约。签约仪式由张文武主持。
  李俊锋表示,云铸三维与宁波材料所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研究方向高度契合,此次合作将围绕科研技术、产业拓展等开展多方位合作,扎实推动科研技术产业化应用。
  杨甦对双方合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联合实验室建设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瞄准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攻坚克难、集智攻关,努力打造领先的激光精益增材制造创新研发平台。
  最后,李琳院士作总结发言,他提出联合实验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最紧急、最迫切的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攻关,为增材制造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云铸三维是以增材制造技术为基础,专注增材制造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聚焦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领域,为客户提供专业产品和服务。

签约仪式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