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杭州市“三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煜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06-28

  为了进一步唱好杭甬“双城记”,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加强杭州宁波两地的合作与交流,6月24日上午,杭州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煜、杭州市经信局产业规划与研究处处长赵军带领杭州市七家头部企业董事长一行16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桂林等热情接待了李强煜一行。

  李强煜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愿景、组织架构、历史沿革、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等来访企业在装备制造方面深耕多年,重点听取了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应用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黄政仁对李强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材料所各研究领域的整体情况及合作模式,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在各相关领域精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科研院所与企业持续性的紧密合作,有效利用浙江工研院这一重要合作平台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

  李强煜一行对宁波材料所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此次调研加深了杭州市各企业对宁波材料所的了解,期待杭州企业与宁波材料所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由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张建主持,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张驰、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陈涛、高分子实验室主任郑文革、规划战略处副处长应华根等出席座谈会。 

  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童鸿根等陪同调研。

  杭州市“三会”是杭州市企业、企业家等为主体组建的全市性社会团体,由杭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杭州市企业联合会、杭州市企业家协会组成,现有会员单位200余家。“三会”是杭州市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以维护、服务、创新为工作宗旨,以服务企业及企业家为目的。

座谈交流现场

  (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处 祁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