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市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第三代表小组调研医工所
作者:,日期:2022-06-08

  6月2日,宁波市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第三代表小组一行19人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调研医工所的建所和运营情况,以及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材料所郑建萍研究员带领的基因与体外诊断技术团队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情况。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王能锋、郑建萍研究员及基因与体外诊断技术团队科研骨干等接待了代表小组一行。

  代表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医工所展厅、公共测试中心,听取了关于医工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和最新科研成果介绍,了解了医工所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吴爱国从医工所建设背景、发展历程、最新科研成果、人才引进情况、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医工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医工所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慈溪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医工所将充分围绕生命健康产业进行布局,争取多出成果,为地方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郑建萍从团队的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团队最新的科研成果及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具体布局。她强调,作为“国家队”,将继续砥砺前行,多产出一流水平的创新成果,同时作为宁波市人大代表,也将努力发挥好桥梁的作用,以人民健康为本,尽职履责。

  宁波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组长、慈溪市财政局局长胡利嗥对医工所的人才引进及科技创新情况表示肯定,对吴爱国、郑建萍等科研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医工所瞄准科技前沿和源头创新,围绕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大平台这一目标,进一步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融通发展,切实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服务民生健康。

座谈交流现场

  (医工所 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