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应邀参加第11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04-07

  3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1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以线上展会的形式拉开序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宁波市8家“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宁波代表团成员单位应邀参加。宁波市经信局局长张世方、副局长谷霞,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柯培玲、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总经理谢开锋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展会开幕式,并观看“云端”展示。

  本届展会以“技术创新 绿色发展 合作开发 共享共赢”为主题,共设置6大专业的线上展区,汇聚了各APEC成员经济体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商协会代表。

  其中,宁波展区采用VR虚拟展台的形式亮相新材料区域。据了解,本次宁波展台设计方案出自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智库团队,其以“港通天下、书藏古今”为主题,展现了宁波新材料和新材料装备高端产品及“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而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宁波材料所展台位居宁波展区的核心位置,重点展示了研究所在医疗CT芯片材料等卡脖子领域的技术突破、生物基材料等碳中和领域的热门产品和公共技术中心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合作成果。



宁波展区VR虚拟展台效果图
  (公共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