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磁海甬动”磁性材料应用技术成果发布会第十一场举办
作者:,日期:2022-03-01
  2月1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造业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磁海甬动”磁性材料应用技术成果发布会第十一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
  本期成果发布会中,共10位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业领域专家通过主题报告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科研成果及产业技术进展。华中科技大学付英双教授分享了单层本征反铁磁体的自旋成像技术、华中科技大学吴甲民副教授分享了氮化硅陶瓷的光固化制造及其性能研究进展、华中科技大学钟凯副教授分享了其研究的复杂零件自动化三维测量技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王钊胜研究员分享了稳态强磁场下的测量及应用技术、西安邮电大学贾艳敏教授分享了磁电复合材料及磁敏传感与磁光器件应用技术、西北工业大学虞益挺教授分享了其团队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设计工具(MEMS Garden)、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涛院长分享了块状非晶合金产业化和技术转移转化进展、华南师范大学侯志鹏副研究员分享了拓扑磁结构的电场调控研究、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周红磊助理研究员分享了柔性电子器件的结构设计与应用成果、西安交通大学张华承研究员分享了形貌可控的纳米自组装材料研究成果。
  “磁海甬动”成果发布会旨在面向磁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布前沿、领先的科技成果信息,推动磁产业最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本期成果发布会在线吸引了科研院所青年学者、磁性材料上下游企业家、投融机构约5000人次在线观看。主题报告分享环节结束后,青年学者及企业家围绕领域发展前沿动态、研究成果及应用市场前景,在线与专家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对后续合作可能进行了沟通。“磁海甬动”成果发布会自创办以来,广受业界人士好评,对促进磁产业最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磁材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