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稀土磁性材料产业链关键技术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来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交流
作者:,日期:2021-09-28

  9月25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磁性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省宁波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协办“稀土磁性材料产业链关键技术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宁波材料所开班,来自宁波磁性材料相关领域的近百名从业人员参加了研修班。

  9月26日下午,研修班学员来到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交流。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杭州湾园区展厅及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杭州湾分中心,听取杭州湾园区建设背景、组织架构、平台定位、科研布局,以及测试中心杭州湾分中心建设情况、检测功能等。

  随后的主题报告中,上海微慧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行受邀为学员们作了题为“高性能新能源汽车电机的发展及对永磁材料的未来需求”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新能源汽车电机的要求、技术发展、电机种类,以及对磁钢的技术需求和主流产品等行业信息。会上,学员们就新能源汽车电机和永磁材料相关的技术创新与刘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作为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运营单位,布局了储能材料与技术、电机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新能源汽车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方向,将开展新能源汽车新技术开发、检测、增材制造等方面的技术集聚、技术推广和产业化工作。

  本次研修班根据宁波市人社局《关于印发2021年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和知识更新工程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旨在进一步推动宁波市磁性材料产业紧缺人才继续教育,提高专业技能,拓宽知识领域,提升创新水平。

参观杭州湾园区展厅

参观测试中心

刘行作主题报告

  (杭州湾园区 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