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召开岱山园区、杭州湾园区宣讲会
作者:,日期:2021-09-15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岱山园区、杭州湾园区宣讲会在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召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长三角一体化联盟”)成员代表和宁波材料所岱山园区、杭州湾园区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岱山园区负责人徐忠达和岱山县科技局副局长朱德耀、杭州湾园区主管蔡益亮分别介绍了两个园区的建设历程以及人才和科技政策。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相关科研成果,并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对岱山园区、杭州湾园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未来将围绕岱山园区、杭州湾园区的特点和优势,引荐更多优秀科研项目入驻,实现合作共赢。

  杨甦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肩抗“国家责”,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应在创建区域创新高地的进程中着力发挥自身优势,体现国家水平,聚焦主责主业,以重大战略性产出为目标,致力构建“前瞻基础-工程化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的科技创新链。作为联盟成员之一的宁波材料所希望可以与大家共享成果转化资源,进一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各成员单位优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发挥联盟一体化区域协同创新的优势,合作探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合作共享工程化中试平台,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关键技术攻关能力,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共同推动院内外科技优势力量参与到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中来。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宁波前湾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宁波杭州湾新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沈性杰为来访人员介绍了杭州湾地区的人才和科技政策。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岱山园区作为践行宁波材料所“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依据产业特色,为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中重要环节的突破提供最佳条件,力争打造成为中试工程化的特色践行者。

  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单位具体包括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和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会议现场

参观前湾新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