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1-07-14

  7月8日,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巨化集团、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等联盟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翁宇主持。

     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一级主任科员卢顺平、宁波市科技局创新平台与合作处副处长张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对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进一步发挥联盟作用,加快提升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将科技资源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在讲话中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上半年组织策划联盟(宁波地区)成员单位开展的线上路演、岱山调研等活动,着重阐述了联盟在探索产学研协同发展新模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宁波材料所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将进一步深入支持和推动联盟工作。

  卢顺平介绍了《关于加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和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3.0建设情况,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介绍了“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赛区”工作开展情况,并期待联盟单位积极报名参赛。会上还宣布宁波工程学院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入会,两家单位将依照联盟章程积极参与联盟工作。随后,各参会单位代表围绕讨论交流了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落实举措,现场气氛热烈,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结束后,各参会单位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

  下一步,联盟将联合开展各类产学研活动,推动联盟信息共享和资源集聚,打造浙江省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促进浙江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会议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文/张立兵、图/张自龙)